【黑三角】盲契(32)

他戴着一顶足可以称作是花哨的黑帽子。

帽子上没有多余的装饰,黑缎带、软毡材质……弗朗西斯说戴上这个能让王耀多看他两眼。

好吧,花哨的不是帽子,是弗朗西斯在形容这顶帽子时的夸张神态。

“你别说,戴上这顶费多拉,我都要觉得你不是个律师,你该是个俄罗斯寡头、是个黑手党。”

“王耀不会喜欢黑手党。”布拉金斯基阴沉着脸,抬起手想将帽子摘下,见弗朗西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眉毛一挑,“怎么?他喜欢?”

“你看阿尔弗雷德像不像黑手党?”

“……不像。”声音从牙齿唇缝里挤出来,野兽撕咬过一般,带着浓烈的血腥味,“他只是个混蛋。”

“大差不差,都是一样的。”弗朗西斯笑着,食指在伊万面前左右摇了摇,又扇着睫毛抛了个媚眼。

“新鲜感很重要。你看你,跟王耀认识这么多年,永远是幅冷冰冰的石头块样子,但琼斯家那小子可是出了名的交际花,路过一只母鸡,它肚子里的蛋都能被那家伙的热情烘熟。”

“……”

他希望王耀喜欢他,是因为他是布拉金斯基才喜欢。他不想做谁的替身,或影子。

……可倘若王耀就是不喜欢他这样冰冷又僵硬的人呢?

倘若王耀就是……不喜欢他呢?

可他不能就这样失去王耀。

——这是他唯一明确的事。

王耀已经许久没回过刚回国时住的那间屋子了,自从他与阿尔弗雷德成婚之后,几乎日日都住在琼斯家的祖宅里,只有去医院工作时,才会从阿尔弗雷德身边离开。

布拉金斯基时常将车停在斜对着医院大门口的一处隐蔽角落里,那有一簇灌木丛,上面摞着厚实的积雪,旁边还有一棵针叶毛茸茸的圆柏。

很好的掩体,完全不用担心被王耀发现。

他每天清晨都会将车停在那,看王耀从阿尔弗雷德准备接送的专车上下来,看着那个挺拔干练的身影踏入大门,渐渐在黑洞洞的大厅里变成一个细小的点,又抬头看向王耀办公室的窗户……他每天到达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户,通十分钟风,这个角度,布拉金斯基能完整地看到王耀的脸。

即使是遥远的,模糊的,像几个像素点堆叠起来的。

——但他还是能完美的辨析出王耀的神情跟状态。

等到那颗脑袋收回去,窗户重新关起来,布拉金斯基才会将手刹抬起,踩下油门赶向他的办公地点。

一切进展的都很顺利。

他曾有一段时间是酒吧的常客,自然应付得了类似的场景。他讨厌与人讲话,也讨厌这些无所谓的社交,但他足够专业,已经练就了一身可以伪装正常人的本领。

很快,他在一处卡座找到了“志同道合”的“老板”,觥筹交错的间隙,他就完美地融入了金迷纸醉的氛围里。

没人发现他的真实来意,更没人发现他的身份。

他已经在这里蹲点一周了,摸清目标人物的地下社会关系很简单,但如何介入、如何摸到关键的钥匙才至关重要。他不能轻举妄动,不能打草惊蛇……只能从这些关系的表层一点点地渗入。

“该死的琼斯!”男人将酒杯重重地砸在吧台上,醉醺醺地摇晃着手腕,指着他的同伴,“不就是有几个臭钱?有钱有什么了不起的?守得住才是本事!那么多人出钱买他的命……他一定想不到,只要两千块,两千块就有人愿意干,他那条没娘养的贱命只值两千块!”

“听说他保释你出来?”

“他不保释我也有别人保释我。”男人提高音量,瞪了旁边的同伴一眼,“算他聪明,知道这样收买我……我暂且多留他的小命一阵。”

酒吧太吵了。

脑子里像有只螃蟹聒噪地用钳子擦蹭着骨骼。

布拉金斯基远远地坐在角落,余光始终扫视着吧台上侃侃而谈的男人。

他不能靠太近,还不是收网的时候。

“嘿,伊利亚,你看门口,进来个美人。”身旁的男人叫着他的假名,手中的玻璃杯晃了晃,轻轻敲在他手里的那只,说这话时微滞的呼吸仿佛在证明门口真出现了个容貌惊为天人的家伙一般。

伊万提不起兴趣,在这种嘈杂的环境中待了太久,他的耐心快被啄蚀的蚂蚁啃食殆尽了。

“噢,你瞧,那美人朝这边走过来了……”男人的身体兴奋地往前倾,挡住了伊万看向吧台的视线。

“你……”伊万强压着情绪,余光却瞥见了一个属性的身影,“耀……”

砰得站起身,差点撞翻的酒溅了一身。

“你怎么在这?”

“你怎么在这?”

两个人,异口同声。

“伊利亚,这美人,你朋友?”男人毫不掩饰上下打量着王耀,“认识一下?”

“抱歉,先失陪了。”

他看王耀的眼神使布拉金斯基浑身的肌肉在瞬间绷紧,他在此前的许多个年头里,都见过这种舌头一样粘在王耀身上来回舔舐的恶心眼神。

他的拳头几乎要克制不住地挥出去,在最后关头才在理智的作用下拉住王耀的手腕,逃离这个连空气都令人烦躁的地方。

“耀……你怎么……”

“你又来喝酒?不是答应过我不再喝了吗?”

王耀仰着脸,酒吧走廊里的灯光比大厅里更昏暗,暗红的底色映在他脸上,黑漆漆的眸子一动不动地咬着他,伊万突然想起弗朗西斯曾抱怨过,王耀的性子跟他一样倔。

“我没有……我只是在工作。”

“……身体好一些了吗?”

“……你来这里做什么?”

“新帽子?”王耀没回答他的问题,反而伸手碰了碰他卷曲的帽檐。

“你喜欢吗?”

“……”

十秒,短暂的沉默。

气管跟喉咙像被厚重的胶水死死封住,胸腔胀得发烫。

他快要窒息了。

“万尼亚。”王耀就这样沉默地看了他许久,终于向前一步,手臂轻轻抬起,抱了抱他,“我很想你。”

这一刻,胀起的变成他的脸蛋了。

如果此刻面前有一面镜子,他大概能看到自己此刻皱起的鼻子跟眉眼、尽力抿紧的嘴唇、在暗红的灯光下红得更加可怕的眼睛……抑制不住的酸气,从干涩的喉咙挤出来,又一路涌到鼻腔。

——差一点,他几乎又要哭出来。

他紧紧回抱住王耀。

很久,很久没有触碰到王耀温暖的体温了。

手指穿过发丝,紧扣住王耀的后脑,生怕王耀此刻会向后退哪怕一小步……

喜欢你。

伊万张了张嘴,又在看到王耀后颈熟悉的痕迹后咬着唇别开了脸。

“我也很想你……我以为……以为你像以前一样……再也不想见我了……”

“我们……我会是你永远的朋友。”

伊万撇了撇嘴,慢慢松开王耀。

“可您都不愿意见我,如果是朋友,怎么会这么久都不来见我。”

“诺奇卡已经很久没见过他的王耀哥哥了,明明上次你还答应我……跟我一起去给诺奇卡做绝育……”

“我是你的朋友,可阿尔弗雷德只是个混蛋……你不能……不能因为嫁给他……不能因为喜欢他……就不要我……”

王耀看着伊万这副样子,笑了。

“你在蹲点?需要我帮忙吗?”

评论 ( 52 )
热度 ( 1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芒果芋头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