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耀】告别亚特兰蒂斯(15)

-

    王耀再次醒来的时候,身旁躺着一个面容俊美的男人。他金色的长发不着修饰,慵懒地散在肩头,雪白的肌肤在紫罗兰色的衣料下若隐若现,露出雕塑般精美的骨骼。眉目柔和舒展,闭着眼睛,却仍让人忍不住臆想那里住着多少璀璨星辰。

    直觉告诉他,这是他的熟人。可无论怎么用力思考,有关面前这个人一丝一毫的信息都搜刮无果。

    环顾四周,这是间装饰简陋的木屋,墙壁上挂着几幅画像。王耀悄悄卷起身上的被子,挪开搭在自己腰上的男人的手臂,走到画像前打量起来。

    画中金发的男人亲昵地揽着黑发男子的肩膀,另一只手捧着满簇鸢尾笑得幸福又温柔。王耀产生一种奇怪的错觉,尤其是转头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面容和画像中的人一模一样的时候。

    他慌了神,飞快翻找自己的记忆,却只有一片空白。


    他忘记了一切!

    他…是谁?


    无力感从脚底席卷而上,身体向后撞向桌角,痛感和温软的触感同时出现在他的后背。

    “你醒了?”

    王耀转身看向扶住自己的男人,满脸戒备,迅速往后退了两步。

    “不记得我了?”男人的脸上出现一闪而过的痛苦,又被一种温柔取代。

    “你是谁?”王耀敏锐的神经捕捉到一丝难以察觉的违和感,却找不出原因。

    “你可以叫我——戚风。”

    “戚风?”

    “是,我是戚风,你的恋人,戚风。你是小耀,我的小耀。”

    “你是我的…恋人?”

    “是,我是你的恋人。”男人试探着靠近王耀,牵起他的手放在唇边“我是誓死永远在你身边的人。你可以忘记我,忘记一切。我们还很年轻,还有以后,还有漫长的余生。我会带你走,带你离开这里,我将永远在你身边,直到我们生命的尽头。”

    王耀盯着男人虔诚的目光将信将疑,轻轻抽回手“我凭什么相信你?”

    “你可以选择不相信我。”男人脸上露出受伤的表情,却依然目光坚定又温柔“我对你的爱意就在这里,任你检验。”

    哪怕是怀疑的种子也需要水来浇灌,虽然他失了记忆,仍知道权衡利弊:摸清真相,只需要时间。

    “好,我相信你。”

    男人笑了,把王耀揽进怀里,眼中的光彩却暗淡了几分,他一直知道王耀是个聪明人,也早该想到对他而言,无论是哪一条路,走起来都一样艰险。


    随男人在木屋里待了几日,王耀对他的戒备也逐渐松散下来。喜欢和爱是难以伪装的,虽然无法回应这份感情,但王耀的心也在男人炽热的目光中柔软下来。

    男人做的一手好菜,举手投足间安静优雅——他美得像易碎的琉璃花瓶。虽然记忆毫无恢复的迹象,但王耀对这个男人,却不再抱有敌意了。

    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是无处不在的谶语,这样安逸的日子当然也会如同云一般被吹得支离破碎。


    带头打碎平静的是个银发红眸的男子,血光与金属的寒光交缠在他手中的武器上,抬起下巴,傲然吐出嘲讽“怎么?我们培养了这么久的棋子,是出了什么问题,都不肯往前走一步呢?”

    男人将王耀护在身后,基尔伯特来的比他预料的早了太多,他甚至来不及做出反抗的准备。

    “弗朗西斯,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办成了我就许你自由,还有你想要的一切。”基尔伯特的目光越过他落在王耀的身上,脸上浮现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意“或者…我轻易就能毁了你的一切。要知道,我可从来不会给背叛者这样难得的赎罪机会。”

    “…好”弗朗西斯低下头,他感受到王耀抓着他衣摆的力道更大了些,他不敢回头,生怕看到王耀眼里质疑的目光。

    他接下基尔伯特递来的匕首,卸了力气瘫在地上。无尽的倦意腐蚀着他的神志,直到王耀的双臂从后方攀上了他的脖子。

    温暖的体温让他慌了神。

    “我知道你有事瞒我,但至少要告诉我你真正的名字吧?”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男人叹了口气,双手覆盖住王耀的手腕,整张脸都埋了下来“我真正的名字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耀,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

    

    寒意来自远方,渗入弗朗西斯的领口。他沿着丛林一路向北,王耀身体的重量压在怀里,却压不住这份不安。潮湿的空气和海水的咸腥已不足以安抚他的内心,亚特兰蒂斯,是他的第二家乡。

    他始终觉得自己是无处安葬的人,他是人类,被海妖救下,又在亚特兰蒂斯长大、他是棋子、是无处扎根的人。

    “我生来就是要出卖灵魂的。我该向你道歉。”弗朗西斯揉着王耀柔软的碎发,他安静地如同陷入永眠“我很想为你自私一次。”

    裹紧披在王耀身上的大衣,弗朗西斯的目光痴迷地描摹着他的唇瓣,可吻还是轻轻落在他的额头,吸入迷药的人会陷入深眠,明知如此,他依然怕将王耀惊醒。

    他小心翼翼,生怕惊醒这一场梦。

    也许等王耀再次睁开眼,他的这场美梦就再也不会破碎了。

    他要亲手了结这一切。

    

    -

    他对一切充耳不闻。

    无论是令大地生畏的震动,还是令云帛撕裂的狂风。

    粗狂、尖细、缓慢侵入遥远天际,敲碎神明的肋骨,架着腐朽、古旧的身躯,遮掩住血红的光。

    海妖们向着高台张望,那是他们的新王。

    这世上只会同时存在一位拥有群星之力的十阶海妖,他是海妖一族命中注定的王。每任十阶海妖死后都会诞生新的继任者,倘若上任海妖的尸骨没有完全消失,下一任就不会真正的诞生——这是海妖一族自诞生起就流传的训条。

    年长的海妖注视着高台之上与先王相似的面庞,不由得热泪盈眶。他们都是多年前海陆大战中战功赫赫的军人,他们的王是世间最强大、最骁勇善战的将军。纵横天地间,呼风唤雨、睥睨众生。

    身染鲜血、脚碾尸骨。残忍的、凶猛的、寒翳的……最为极端的形容词都不足以形容缠绕在他周身的气场。

    他就是神明——不,神明都为之震颤。

    可就是那样高高在上的神明,将士们眼睁睁看着他从高空跌落、坠入海底,巨大的身躯摔碎在亚特兰蒂斯峡谷的大地之上,在朦胧、璀璨的,繁星的光辉里,化作山峦般的红色晶石,永远的离部族而去了。部族的荣光,从此一蹶不振。

    娜塔莉亚,王最狂热的追随者,浸在淋漓鲜血中,扛起复仇的旗帜,托里斯是她的剑刃,爱德华是她的兵书。她为这世界架起一盘大棋,日夜细数分秒,导演着一出好戏。

    经不起力量与权利的诱惑,路德维希,终于采尽了最后一块先王骨血的残骸。就像计划中的那样,他们的伊万布拉金斯基终于继承了属于十阶海妖的全部力量,成为了他们的新王。

    可再料事如神的军师,也无法预知这样一种灾难——他们的新王,在力量中彻底迷失了。

    “也许我们需要找回那个黑眼睛的家伙。”娜塔莉娅焦灼地望着高处的新王,他在雷雨与狂风中抱着头,发出震耳欲聋的痛苦嘶吼。娜塔莉娅知道,这是王耀失踪后他逐日积攒的不安与剧痛。

    雷电与飓风里逐渐夹着雪花,空气冰冷到极点。埋伏在附近的敌军终于耐不住这恶劣的天气,发了疯一般朝着礼坛上的海妖们撕咬过来。


    战事一触即发。


    布拉金斯基认出那是刺槐国的战衣,丢弃崩盘的理智,他俯身冲入战场,将在千百次轮回里积攒的恨悉数刎在敌将胸口刺槐国的国徽上。

    就是他们将王耀偷走了,将他和王耀的未来偷走了。

    布拉金斯基杀红了眼,天地间的冰霜迅速蔓延,兵刃相接的余震都被封在这份寒冷里,沉入湖底、凝固起来。


    “这样鹬蚌相争的样子,真是美妙极了不是吗?”基尔伯特站在制高点欣赏着两方战况,低气温让飘上来的血腥味减淡不少,他显然有些不尽兴“弗朗西斯这家伙,不会是又逃了吧?怎么还没到?”

    “我只是有个更好的方法,彻底解决亚特兰蒂斯的后顾之忧。”弗朗西斯的声音从他后方响起“你知道的,仅凭刺槐国的这些兵力,也就够伤他们三成,加上那只匕首,也不够只能拖住他一时。”

    基尔伯特也不回应,饶有兴趣的打量起弗朗西斯,戏谑的笑了一会儿,才不紧不慢的问道:“你把你的小美人安顿到哪里去了?”

    “娜塔莉娅她们信任我,布拉金斯基也信任我。我比任何人都更有机会接近他们,你知道的,我们可以用与当年刺槐国王同样的方法,将布拉金斯基彻底斩杀。”弗朗西斯没有回答基尔伯特的问题,他礼貌又温顺的笑着,眼睛却漠然又冰冷,藏着锐利的刀子“然后你们同样可以用布拉金斯基的尸体当作新的能源晶石,去实现你们一统海陆的美梦。”

    “你说服我了,弗朗西斯。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


>>>

这章是为了在完结之前成全俺对仏仏的一丝偏爱



评论 ( 5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芒果芋头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