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耀】告别亚特兰蒂斯(11)

-海军耀x海妖露x海盗英x王储米x富商仏

-非常规同体

-ooc私设如山


-

    “所以,你把伊万藏到哪去了?”

    王耀小心打量着眼前与伊万有着相同面容的人,在心里揣度一二,终究还是放不下那股莫名其妙的担心。

    这副样子落在面前的男人眼里,却煞是可爱,他抬起手捧起王耀的脸,让他的目光直直落在自己身上,他的表情让他心里痒痒的,甚至盖过了身体间歇性的阵痛。

    “我就是伊万。”他笑着回答。

    “你不是。”王耀十分肯定地反驳。

    “我是。”他拉过王耀的手放在胸口“我是他的一部分,他也是我的一部分。”

    “我们,本就是同一个人。”

    

    “你把我说晕了。”王耀皱着眉,像是无法认同这荒诞的解释。

    “我来自过去,小耀。命中注定,我要从遥远的过去赶来见你。”

    他不久前讲述的故事就像走马灯一样滚到王耀面前。虽不能全然理解其中的意义,无法遏制、不知从何而来的悲伤,瞬间化作倾泻的理智,连同眼泪一起汹涌而出。

    

    “或许过去的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这种情感,就像不知道如何喂养一只鸟,不知道何为自卑,何为慌张,何为焦虑。但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我身上的鳞片似乎都要被你拔光了,后来我意识到,原来这就是痛觉。”

    

    “我爱你,王耀。”

    “从过去到未来,我一直爱你。”

    “无论是哪一个我,我们,都爱你。”

    

    王耀想起家乡北部那些笔直的白桦,秋天时金黄的树叶映着雪白的枝干,像沐浴在阳光中置身大雪。星质大陆的土壤会为每一颗白桦树的年轮里印上红色的星星,它总是出现在遥远的梦里,摇摆着让他忘记自己是谁,要前往何处。

    就像此刻的他,不知该将疯狂跳动的心脏,安放到何处。

    他慌张地收回手,故作镇定。

    “那接下来,你有什么想法吗?”

    

    伊万笑了,他揽过王耀的肩膀对他轻轻耳语“要不要,去我的族落看看。”

    

    

-

    “后悔了?”亚瑟靠在窗旁,回过身嘲弄般地对阿尔弗雷德轻笑起来。

    “你故意放他走。”没有想象中的愠怒,年轻的王储反倒是早就预料到一切一般异常冷静。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在我还是刺槐国王储的时候,有一段时间,那位国王的举动十分怪异。”亚瑟没理会阿尔弗雷德的责备,自顾自陷入回忆。

    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亚瑟对父王的怨恨从何处而来,但提起年少时的日子,他确实曾有过那么些印象。

    在许多年前,刺槐国与星质国的关系还未如此敌对,一切都源自于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

    刺槐国国王发起的战争。

    

    “那时我偶然闯进了他的书房,撞翻了一摞文件。”亚瑟垂下眼,声音轻如蝉翼“母后去世的时候,是她告诉我,大海的深处有个叫亚特兰蒂斯的地方。而那一天,经由大臣递来的文件上,清清楚楚写着母亲的名字,写着海妖,写着亚特兰蒂斯,还有对星质国的口诛笔伐。”

    “可惜年幼无知的我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以及将要发生什么。等到我回过神,母亲遗体失踪的消息和那位国王的暴行就横在我眼前了。”

    

    刺槐国王室血统里流着征战四方的血液,残忍的、罪恶的、背德的,凡是有利可逐的,哪怕是丢了人性,也抵不过对霸权的趋之若鹜。

    他们从不想做一方土地的王者,而是要摘指对整个世界的统治。

    “我首先是守护国家的王臣,其次才是我自己。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哪怕是在最重要的人面前。”阿尔弗雷德回应道“我和父王是一样的,你也一样。逃不开,躲不掉的。”

    “如果我的母亲真的是死于那位国王之手,恕我不能苟同。”亚瑟冷哼一声,转身结束了这场荒谬的对话“我们从来都不是一样的,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觉得有些好笑,却不知道好笑的是自己还是亚瑟,或是别的什么。他从胸前的口袋抽出一张褶皱泛黄的纸,黑色油墨在纸张纹理间纵横交错,优雅的花体字书写的却是未曾见光的秘闻。王耀的面容也一同跃然纸上,他摩挲着脆弱的纸张,又摘下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对着墙面的镜子,自嘲地笑着自己一眼就可以看到头的余生。

    装傻充愣从来都是他完美的保护色,这层外衣终究会在他真正成为暴君的那一刻撕开狰狞的缺口。

    “——若想统治世界,必先灭海妖一族。若灭海妖一族,必毁星质国土。”

    这是他敬爱的父王,日夜教导他,却一直被他当作耳边风的话。





评论 ( 1 )
热度 ( 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芒果芋头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