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黯耀】背德链接(25)完结

    -


    敲门声不适宜的响起,沉闷而又危险。


    近在咫尺的危机感朝着王耀袭来,他与弗朗西斯对视,迅速的站起身摸索着身上的武器,弗朗西斯为他递过来一把枪。两个人轻轻踮着脚,缓慢移动到门前,耳朵贴在上面尝试分辨屋外人的身份,奈何嘈杂的雨声掩盖住了这个黑暗夜晚的一切,无论做什么都看起来无计可施。



    弗朗西斯眼神示意王耀躲在门后,将枪背在身后轻轻拉开了门。



    “您好,有您的包裹。”这个年轻人也湿透了,看起来是在雨中待了不短的时间,鸭舌帽挡住了部分雨水和他的眼睛,借着屋子里的光隐约能看到这个男人金色的发梢。



    男人拿出笔连同包裹一起递给弗朗西斯,接触的瞬间,男人的指尖却出奇的滚烫,正被这不合常理的温度惊得有些懵,男人一把就抓住了他的手腕。




    “请王耀先生签收一下。”




    肢体的冲突几乎是发生在瞬间。


    弗朗西斯抬手将枪口对准他,男人迅速的抬起右腿将枪踢至半空,出膛的子弹擦过他的帽檐,将遮住面容的那片阴影掀起,露出一张熟悉的脸。




    亚瑟柯克兰。




    “亚瑟?”弗朗西斯愣在原地,这显然是他的旧识。


    无暇顾及让他们叙旧,王耀跃起将弗朗西斯扑倒,以躲避亚瑟已经射出的第一枪。


    “他有些不对劲。”王耀说着,拉起弗朗西斯的手腕躲过第二枪。


    “你先上楼,他的目标应该是我,我把他引开。”王耀把他推到楼梯口,朝着相反方向跑去。


    “喂!”弗朗西斯的声音没有再传到王耀那里,一边吐槽一边飞速跑上了楼“…我怎么觉得他针对的是我呢。”




    他从未觉得自己家的隔音如此糟糕,枪声、玻璃破裂声、重物落地声。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担心自己和王耀的安危,还是价值不菲的家具和藏品。他犹豫着要不要下楼帮帮忙,摸了摸左腿,还是坐回原位,调动十二分的精神用耳朵追踪楼下的情况。




    在几十秒巨大的炸裂声之后,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如果不是地板还好端端的没有露出一个大窟窿,他几乎认为自己的房子已经被炸穿了。


    小心翼翼走下楼梯,迟疑的探出头,地上躺着两具尸体,房间里站着三个人。



    他妈的。

    从未说过粗鄙之语的弗朗西斯骂出了声。


   

    “王耀,这回你可是真的对不起我了。”




    




-




    客厅的惨状光是看着弗朗西斯绝望的脸就可以想象出来。



    王耀有些尴尬地抬起手,想安抚一下处于极度悲愤中的弗朗西斯,又在伊万和王黯双倍凛冽的注视中放了下来。



    “你们就这样杀了他们?还有这个人又是怎么凭空出现的?”弗朗西斯喘了口气,指着地上倒在血泊和玻璃碎片中的两人骂骂咧咧道。



    “亚瑟柯克兰。”

    “阿尔弗雷德琼斯。”


    “都是布拉金斯基干得好事。”

    “都是王黯干得好事。”



    异口同声后两人嫌恶的对视了一眼,又相继转过头一言不发。



    弗朗西斯感觉自己的嘴角不受控制的抽动,一口气没上来,顿时头痛欲裂“小耀,扶我上去,扶我上去,我不想看到这两个家伙了。”



    “今天造成的财产损失,我会赔给你的。”王耀把弗朗西斯架到床上,转身关上门,在门口停留了许久,确认了外面有没有什么响动,又脱力般坐在了床对面的木椅上。


    “抱歉,吓到你了。”王耀擦了擦脸上迸溅的血液。


    “这么把他俩放在下面不会出事吧?我是说,我的房子不会再被炸了吧?”




    王耀笑着摇了摇头“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那亚瑟他…”


    “死了,作为亚瑟柯克兰死了。”王耀凑到弗朗西斯耳边。


    “我希望你再帮我做一件事……”


    “……就当是我的报答。”




    弗朗西斯看着王耀嘴角的笑意,俨然是另外一个人的样子,手不自觉有些冰凉,又在王耀温暖灿烂的眉眼中转瞬即逝,无厘头的诡异感随即在这一片耀眼阳光中融化成一滩水,消散在空气里。




    “小耀!”伊万的声音从楼下传来“差不多该走了吧?”


    王耀略带歉意的看着弗朗西斯“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就拜托你了,其他的我一会儿下去会让他们帮忙收拾干净,损失的钱我会让大哥给你打到账户里。”



    没等弗朗西斯开口,就被关门声夹在了房门里。



    “他妈的。”

    弗朗西斯觉得自己今天异常的暴躁。




   

-




    “小耀小耀,这个算是什么垃圾?”

    “干垃圾。”



    “小耀小耀,这个呢?”

    “可回收垃圾。”



    “那这个呢?”

    “……我说你啊,你到底还记不记得你可是位博学多才,德高望重的教授。”王耀叹了口气,对于伊万这种撒娇的行为十分无奈。



    王黯扯住伊万的围巾往后一扽“我知道,这是有害垃圾。”


    伊万反扣住王黯的手臂往地上一摔“不,这才是有害垃圾。”


    “……两位再不快点收拾,是想住在这位可怜的弗朗西斯先生家吗?”




 

    伊万和王黯均是一哼,继续埋头清理着地上的杂物,王耀坐在一旁有模有样的拨着算盘,神情逐渐沮丧起来。



    “怎么了?”


    “都怪你们,我们要赔好多钱啊——”


    王黯注视着自己的弟弟,完全记不起他什么时候变成了个财迷。


    伊万咬着嘴唇,摸了摸鼻子“也不多吧,就一台量子转换仪的价格而已。”



    “那你掏。”王耀斩钉截铁的说道。

    “……好,好啊。”



    毫无配合的工作致使直到天蒙蒙亮,才将楼下收拾出能站人的模样,伊万恶狠狠地踢了踢亚瑟柯克兰的尸体“这两个人,烧掉?”




    “我拜托给弗朗西斯处理了,我们走吧。”


    “靠谱吗?”王黯瞥了眼楼上悄咪咪观察着他们的弗朗西斯,显然这家伙在他这里从未留下过什么靠谱的印象。


    “没关系的,快走吧,天快亮了。我们现在可不是能随随便便见光的人了。”


    “去哪?”


    “回家。”


    “谁的家?”伊万和王黯互不相让,一人拉住了一只手。


     “我们的家。”王耀抽开手,身子往后退了退。




    “要不是因为这只蠢熊这么阴险地设计你,把生命和你的绑在一起,我才不会这样妥协。”


    “那可真巧啊,王黯先生,没想到你也用这样阴险的招数把你自己和小耀绑在一起了呢。”




    “要我说,你们两个既然这么想同生共死,不如早些年直接用那台机器把自己和对方的生命链接在一起,干嘛这么折腾,非要拉着我一起。”




    “亚瑟和阿尔弗雷德也怪可怜的,被你们这两个魔鬼这样折腾。”



    “阿尔弗雷德他该死,是他的贪食害死了我们的母亲。”王黯不满地抗议。


    “亚瑟柯克兰也该死,他不该碰不属于他的东西。”伊万补充道。





    王耀推开门只身踏了出去,又回过头继续说道“不过,我现在只对如何继续享受猎杀的快乐感兴趣而已,身上背着你们这两条命,显然是麻烦了许多。”




    

    “麻烦?”王黯与伊万再一次异口同声。


    “以后麻烦的事情可多着呢,小耀。”




   

    王耀突然有那么一点后悔,后腰也跟着隐隐作痛起来。




    

-  




    一夜过后,大雨洗净了地面的灰尘。


    早就被报告死亡的布拉金斯基教授账户中的财产不翼而飞,只留下一间空无一物干干净净的研究所。


    王黯警长也辞了警局的工作,和弟弟一起不知所踪。



    任勇洙再次回想起那天王耀穿着火红的长衫和他擦肩,在发现他时举起手摇晃着打招呼,整张脸上都是活泼的笑容,就像最开始遇见他时那样明媚又耀眼,他也跟着挥了挥手,等到王耀的背影消失在车辆远光灯刺眼的范围里,他抓了抓衣服的下摆,拍了拍脸,露出同王耀一样灿烂的笑容。



    黑暗中,他从上衣口袋里抽出手,将口袋里密封在透明文件袋里的钥匙,扔进了街边不起眼的垃圾桶。




    “他已如他期待的那样,扫清了他面前全部的障碍。”


    


    


>>>


    


    “所以说,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啊死胡子?我们现在不是应该在伊.拉.克北部战区的掩体里吗?”


    “阿尔怎么也在这里?他又逃课了?怎么感觉他长高了好多?”


    


     弗朗西斯看着面前终于醒来的亚瑟柯克兰,右手覆盖住自己左腿处深褐色的疤痕。


    


    “你记错了,你不是亚瑟柯克兰,他也不是阿尔。”弗朗西斯垂着眼睛,为他倒上一杯王耀寄来的茶。


    


    “你不过是个与我有过一面之缘的战友罢了。”


    


    


>>>


    “所以说,你们早就知道,如果两个人把这种能力同时作用在同一个介体之上,这两个人就会共享生命吗?”


    “我是开发人员之一。”


    “我从小就跟那台仪器待在一起。”


    


    “……所以果然是故意算计我的吗。”


    

    “我爱你这种事,怎么能算是算计呢?”


    


    


    王耀气鼓鼓地背过身,隐在伊万和王黯都看不到的阴影里,只听到他语气突然平静了下来,用清澈的声音缓慢重复着伊万的话。


    


    


    


    “我爱你这种事,怎么能算是算计呢。”




    


        


>>>    The end


    



由于各种原因十分草的完结了,感谢一直看到现在的大家。实际上写到这里已经和最开始预想的不是同一个故事了。



作为一个记性十分不好的人,一旦停下笔再回头看自己写的东西就会逐渐忘记自己原来的构想。笔力的不足也使我无法完全表达出自己想要的东西。


作为一个毫无功底的画渣,接下来打算不定期画一些三人组的日常,来补足文字里可能没有写出来的东西(大概)。


最后住大家新年快乐啦!





补一个来龙去脉叭:

实际上王耀是这一切背后的推手,任勇洙是他半途的帮手。

阿尔在幼年的时候十分淘气又贪食,被一伙人绑架,王耀的母亲为了就他不幸牺牲,而因为种种原因犯人未被判刑,王耀的父亲因而崩坏起来,试图运用科学手段来报复(这里在前面那些连环杀人案那里有一些暗示),制造一种可以让人操控其他人意识的工具,并把王黯培养成这样的杀人工具。

由于年纪尚小,机器也不够完善,所以进行了很长时间的适配。王耀早就知道这一切并且在哥哥正式被接管之前代替哥哥成为了这样的杀人机器。

后来王黯因为无法忍受弟弟和伊万在一起而翻出那台陈旧的机器自己也把自己变成了这样的工具,并且操控着父亲计划杀死的阿尔弗雷德去杀伊万。但王耀为他挡枪的举动令王黯十分不安,于是在王耀住院期间带走了他,并用十分危险的方法消除了他的记忆。又为伊万制造出王耀已经死亡的假象。

亚瑟柯克兰是促成王耀和伊万再次相遇的人,他一直追查弟弟的死因,并认定王耀就是当年杀死弟弟的人。他模仿当年的案件是为了刺激王耀让他露出破绽。

最后伊万和王黯的妥协一方面是由于他们都跟王耀的生命绑定到了一起,另一方面是他们心里都知道王耀无法在他们之中做出选择。

(bug好多请忽视)



    


    




    

评论 ( 9 )
热度 ( 27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芒果芋头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