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黯耀】背德链接(17)

-露中/黯耀

-三观不正混乱邪恶

-重口无逻辑写着玩的爽文

    

-

    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这个狭小的、被冰凉石砖围合的空间。他曾千百次坐在对面的位置,轻轻抬手,便可以享受铁栅栏另一头传来令人着迷的嘶吼声。

    没有任何一个地点,会比这里更让他兴奋。不幸的是,如今他却成为了栅栏里的人。

    

    “柯克兰先生,住得可还习惯?”王黯坐在对面宽长的木制桌台前,漫不经心点燃一卷香烟“柯克兰先生真的是好手段。”

    “比起你亲爱的弟弟,怕是相形见绌了。”亚瑟冷笑着嘲讽“味道着实不错,难怪会让王警长您这般神魂颠倒。”

    “你激怒不了我,柯克兰先生。”王黯轻轻弹掉烟灰,慢条斯理地将文件袋中的纸张一页一页在桌案上展开,仿佛一切都已尽在掌握“我该谢谢你,替我除掉了布拉金斯基。”

    

    “你违背了我们的协议。”

    “是你先动了我亲爱的弟弟。”

    “那家伙可不是纯良无害的小白兔。”

    

    “省省吧,柯克兰先生,你知道你的挑拨对我无效。不如我们来谈谈,你这残忍罪行的背后,藏着怎样变态的动机。”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你还打算继续装下去吗?王黯局长,你所自诽的正义,不过是你满足一己私欲的遮羞布而已。是你们合谋,杀了我的弟弟。”

    “你的弟弟?”王黯扬起下巴,佯装思考“我可不记得我曾和其它柯克兰家的人扯上过关系。”

    “不记得?那个您从我手中抢走的案子,我可是记得清清楚楚。”

    “哦?你是说那个眼球被挖出来扔进微波炉里,烤得外焦里嫩的美国人。”王黯笑着吐出烟圈“我明明是为他寻到了凶手,又何来谋杀一说呢?”

    “倒是你,柯克兰先生,企图丝毫不差模仿当年犯案手法的你,可比当年那个凶手要可怕得多。”

    

    没有回应王黯的挑衅,亚瑟突然发疯一般大笑起来,就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又或是等到了一出好戏,身体伴随着声带一同抖动,如蒸汽机械般吐出震耳欲聋的轰鸣。

    

    随后,便是长久的沉默不语,只带着冷若冰霜的微笑,注视着王黯,直至他的耐心与最后一缕烟丝一同燃尽。

    

    “柯克兰先生,好自为之。”

    “同样的话送给你,王局长。我会看着你,陷入更深更暗的痛苦,看着你们互相啃食骨血,一同坠入地狱。”

    

    发狂的笑声灌入王黯的耳膜,眼前却浮现出王耀平静直视自己的眼睛。他顿时觉得有些筋疲力尽,这个光线昏暗的牢房逐渐变得明亮又刺眼,试管与不锈钢的仪器砰砰作响,迅速的在他的血液与神经里扩张,缓慢而又持续地诱导着痛觉。在所有感官的尽头,是父亲狰狞的脸,和上下嘴唇相碰唤出的姓名——王耀。

    

-

    噩梦是会循环的。就像他竭尽全力试图改变,却永远以失败告终的命运一般。

    这荒谬的、毫无人性的噩梦,从不因他的示弱而倦怠,反而愈演愈烈,直至将他视若珍宝的一切,狂妄粗暴地拽进岸口,迫使他心甘情愿走向风暴。

    

    “我愿意,父亲。”

    “我愿意,别让小耀来。”

    “别让他来。”

    

    各种仪器接入身体,他的意识一天比一天变得更加透明。即使晚上回到家,与王耀面对面,双手触摸着他的脸庞,也只觉得穿过了他的身体,与他变得更加遥远,更不可触及。

    “服从”和“占有”,是那段时间他头脑中仅有的词汇。

    实验室的研究员告诉他,为了适配他父亲那荒诞的构想,这是必要的牺牲。

    

    “我会成为杀人不眨眼的恶魔。”

    “是神明。”父亲不耐烦地纠正道“是决定生死的神明。”

    

    他在那里看到了伊万布拉金斯基。他总是谦和有礼,又不言不语,但却让王黯印象深刻。不因他是整个实验基地唯一与自己同龄的孩子,而是因每当他将目光落在自己身上时,都如同洪水猛兽一般,撕裂着他的自信与骄傲。

    是几乎要将他至于死地的敌意,佯装在和善的微笑里,让他与生俱来的警觉心,敲打遍了脑子里每一座塔楼。每一次漫不经心的交流,对他来说都是绝佳的试探,而布拉金斯基确实是位优秀的对手,从容不破,滴水不漏,令他万分不安。

    直到王耀误闯入实验室的那天,他第一次看到对手脸上毫无破绽的表情出现了松动。未来得及庆祝他在瞬间就抓住了死敌的命门,他的身体就已经条件反射般地挡在了王耀身前,将他死死扣在怀里,试图挤走如影随形的焦虑与不安。

    

    “你来这里干什么?”

    王耀没有回答,而是担忧的伸手轻轻抚摸着冰凉的仪器连接线“你生病了吗?哥哥?”

    “是,我生病了,要小耀亲亲才能好。”王黯扬起脸,凑到王耀的嘴边。

    “真的?亲亲就能好?”王耀将信将疑地在大哥的脸颊上轻啄了一口,几乎在同时就被王黯举起扛在肩上。他听见仪器被拆掉扔在地上的声响,和王黯愉悦的声音。

    “走,我送你回家。”

    

    那是王黯第一次向死敌发出挑战,他越过试验台和五颜六色的试剂,隔着巨大的玻璃墙,直视入布拉金斯基冰冷的眼底,倨傲地宣示着主权,即便此刻,他还难以在复杂的情感中,挑拣出这一份被注定唾弃的爱意。这份爱意来得太过悄无声息,又如此凶猛,在过分自信的人面前,力量无从得知的汹涌潮水,轻易就能将他的一切击得溃不成军。

    

    在缓慢而平稳的平台期过后,他疯狂的父亲终于加快了研究的进程。在听到研究完成的瞬间,他几乎要觉得这几年他偷来的时间会被顷刻间收回,扔进碎纸机中,将他的情感、他的记忆,悉数碾成一吹就散的粉末。

    

    他在那之前来到王耀的身边,轻轻抱住他,手掌在他的背脊和腰间摩挲许久,似乎是想将只属于他的温度永远地封存在自己掌心的纹路中。他亲吻着王耀的脸颊,突然觉得有些奇妙,书中那些描述伟大爱情的字眼,突然之间灌入他的脑海,连绵不绝地发出漫长的回音,使他惊喜又惶恐。

    

    松开弟弟不知所措的手,王黯终于头也不回地,走向属于他沾满鲜血的归途。

    如果他此刻回头,或是多停留几秒钟,就不会促成这场对他来说不可逆转的悲剧。

    

    

    “命运就是把陈词滥调唱尽,也不会将丝毫愧意,分给深陷其中的人们。”

    “于是我最爱的弟弟,就成了这可笑命运中,最无辜的牺牲品。”

    

    因此,他终是在隐忍了多年之后,亲手将他们的父亲,推下了地狱。



>>>


逐渐变菜

评论 ( 2 )
热度 ( 1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芒果芋头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