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黯耀】背德链接(2)

-露中/黯耀

-三观不正混乱邪恶

-重口无逻辑写着玩的爽文预警

-极度ooc

    

“我们的眼睛就是我们的监狱,而目光所及之处就是监狱的围墙。”


-

    这不是第一次被王黯这样锁在家里。

    如果非要思考这种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王耀大概需要花费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去捋清混乱的大脑。

    ——他总是刻意回避王黯的变化,以及那之后奇怪的行为举止。

    王耀指尖传来锁链冰冷的温度,那瞬间似乎和与王黯对视时后脊的不适如出一辙。

    真是变态一般的控制欲。

    王耀不懂王黯到底为什么会如此焦虑不安。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最开始王黯只是突然出现在他的学校宿舍,爬上他的床榻如蛇一般紧紧圈住他一整个晚上。

    再然后是紧跟着他潜入研究所的实验室,因刺破王耀手指的一块玻璃渣而掀翻了整个实验台。

    他派人跟着他,监视他,保护他。

    每当他离开视线,便要发疯一样把他捉回来,一边歇斯底里地大喊,一边落下锁扣。

    王耀把这归结于王黯的工作性质,他见过太多匪夷所思的凶杀案,而这大概也催生了他的多疑与焦虑。

    “但这次未免太夸张了些…”王耀多次尝试解开脚踝上的锁链未果,终于泄了气“不就是…一晚上没回家嘛,至于吗…”

    一想到几天前晚上尴尬的场景,王耀不由得把脸埋入了柔软的枕头,就像那时埋入布拉金斯基教授的胸膛一样。

    昏睡了十个小时的他,因为一颗小熊软糖而忘记了王黯的存在,这话说出去,王耀本人都觉得有些不可信——哪怕这就是事实。

    直到王黯带着大队人马,扛着枪支弹药冲进来,王耀才在恍惚中掏出已经电量耗尽已经自动关机的手机准备看看时间。

    他能够理解王黯为何而生气,愧疚让他对这一次的惩罚没有任何反抗。即便如此,在被王黯从那个男人怀里拽出的瞬间,王耀还是下意识的抓紧了男人的衣料。

    男人的工牌从松垮的领口处露出,上面漂亮的手写体赫然写着:伊万•布拉金斯基。

    时至今日,王耀依然很懊悔没和那个男人多聊几句。

    如今除了被王黯锁在家里不能外出之外,倒是与平时没什么不同。除却上司频繁发来的催稿邮件和王黯每晚都来索要“爱的抱抱”之外,唯一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逐日增加的梦境。

    那是非常清晰的梦境,王耀甚至能记住梦中被自己杀死的人眼镜上图案的纹理。

    是的,他梦见他在梦里杀人——以各种诡异又奇怪的方式。

    

-

    梦中的他无法看到自己的脸。

    他甚至无法感知梦中自己的体温,他唯一能看到的只有自己的手——那并不像是他的手,那双手更加宽大、更加苍白、更有力量。

    无数喷涌的血液在他的指尖绽放出魔法,他开始发抖,直到最后,他甚至分不清自己是在害怕还是激动。

    “你想出去?”王黯靠着门框,盯着王耀覆盖在冰凉镣铐上的手掌,目光如炬。

    “你今天不忙?”王耀不动声色地松开手,起身向脸色阴沉的大哥走去。

    “你想我了?”王黯眼睛里有什么轻微跳跃了一下,又迅速熄灭。

    “我亲爱的大哥,你难道不是天天晚上都要来跟我抢床吗,我可是一点都不想你,倒是很想念我的大床。”

    “……”王黯终于卸下了一脸的冷若冰霜,松动之中柔和的情绪逐渐在他的面部蔓延开来“…抱歉。”

    王耀低着头看着大哥捧起自己的脚,小心翼翼的将锁链解开“你说…明明是兄弟,为什么你却比我强壮那么多呢?”

    王黯抬起头,正对住王耀灿若星辰的双眼,那双眼睛曾在浓稠黑暗里无数次指引着他出逃。

    “你只要由我来保护就好。”

    王黯又再重复说这种文不对题无关紧要的话了,王耀识趣的转移了话题“所以你最近在忙什么?”

    许是习惯了弟弟这副鸵鸟样子,他也不恼,只是伸手卷起他柔软的发丝别在耳后,指尖触碰到王耀后颈的皮肤,残存下滚烫的温度。

    “或许…要来当我们警队的随行记者吗?”


    多年后的王耀再想起这一天的场景总是会问自己,重新来过的话,他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

评论 ( 11 )
热度 ( 823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芒果芋头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