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耀】告别亚特兰蒂斯(6)

-ooc预警

-私设预警


-11

    “我不介意少一个人占用这个狭小的阅览室。”伊万的手按在王耀的肩上,对阿尔弗雷德露出一个轻蔑的微笑。

    “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阿尔弗雷德不满地打量着伊万,从被卷入亚特兰蒂斯到现在,这只海妖几乎每一刻都粘在王耀身边。

    “既然已经决定合作了,就请避免毫无意义的争吵。”王耀翻着从书架上取下的史集,飞快地翻阅着。“伊万他的样貌特殊,能力也不是很稳定,还是待在我们身边比较安全。”

    阿尔弗雷德只觉得肚子里积了一团怒气,横冲直撞间却找不到出口,索性狠狠将手中的书扔在桌子上,在巨大的响声中摔门而出。

    “真是少爷脾气。”王耀挠着头,他自认是个聪明人,可近日却开始无法猜透阿尔弗雷德原本简单的大脑里到底想着什么。


    不单是阿尔弗雷德,连亚瑟和弗朗西斯的行为也逐渐诡异了起来。王耀将这些无法解释的变化归结于这帮人和自己一样死不认命的性格,在得知诅咒的第二天,几人有生之年第一次有了相同的意见。

    没人愿意把自己的感情和记忆献祭给这种儿戏一般的深海诅咒。


    “耀!”亚瑟猛然从椅子上站起,慌乱地向书架处跑来“你看这张地图。”

    “二十年前的亚特兰蒂斯,还不是单一入口?!那这诅咒…”

    “类似的大规模失忆的案例,在十五年前才逐渐有了记录。”亚瑟对着王耀点了点头,心里的疑惑却只增不减。

    “那还真是个'年轻'的诅咒呢。”王耀低着头,目光扫过二十年前地图的出入口“或许我们可以去看看那些被废除的入口。”

    “说真的,你真的相信本田菊的话吗?”亚瑟漫不经心地问道,手却在背后攥紧了拳头。


    一切都发生的太过荒诞,以至于他的理智在无数次疯狂构想中仓皇逃窜,最终在层层梦境中王耀注视着他的眼神中惊醒,惨败在现实之下。

    “防范于未然”王耀微笑着回答道“十五天之后,不就知道答案了吗。”

    王耀的脸在阳光下镀上明亮的金色,亚瑟只觉得双眼和心脏一同刺痛起来,下意识地将视线避开耀眼的地方。

    “那本书是…?”

    “植物图册。”王耀摸着书本的封面,又摊开一页递到亚瑟面前“你看,这个叫作丹鸩*的植物,看介绍说,是亚特兰蒂斯特有的物种,并且只在城郊的东部盛开,而这个东部再具体一点,就是入口处。”

    “你怎么会想到翻植物图鉴这种东西啊…”亚瑟接过书,仔细阅读了起来。

    “…啊,其实就是随手一翻”王耀顿了顿“嘉龙他对这种东西比较感兴趣,算算日子,他这两天可能就会来这里了。”


    “说起来,阿尔那边的使臣似乎一直都没有动静。”

    “哦?”王耀挑了挑眉“你不会以为,那家伙会如此安分?”

    亚瑟愣住,接着笑了起来。

    “是我小看你了。”

    

-12

    这是亚瑟柯克兰第一次见到王耀传闻中的那个叫作王嘉龙的弟弟。

    他也轻易地在王嘉龙的眼睛里,看到了如自己一般的对王耀的微妙感情。可后者却更加的隐忍而克制。

    这种时候他总是忍不住自嘲,他比谁都清楚自己的言不由衷。


    “所以,真的确有其事?”

    “没错,她说她的哥哥曾在军方的高层工作,有段时间有一部落的士兵企图从边境入侵,被俘虏的人在几个月后全部都失去了记忆,除了从入口被抓住的人。”弗朗西斯左手卷着发尾,读着自己在女人那里得来的情报。

    “入口确实是个突破口。”王耀在笔记上将线索一条条罗列起来“说起来阿尔弗雷德还没回来吗?”

    话音未落,被提到的人就推门而入。

    “我刚刚去了趟入口处。”阿尔弗雷德刻意避开了王耀投来的目光“我似乎得到了重要的线索。”

    阿尔弗雷德从口袋里掏出一朵花,血红的颜色娇艳如蟒,花蕊如信子般吐着金光。

    “我在入口处遇到一位老妇人,她说这种植物原来是没有的,是某天夜里突然间被下令种下的。”阿尔弗雷德说着,余光却瞥向伊万,又在后者察觉的抬眼之前收回了视线。

    “这个在下听过传闻,那些花叫作丹鸩,是路德维希为了取悦国王费里西安诺而种下的花。”

    “在二十年前?费里西安诺那时候就已经是国王了?我听说他如今也不过二十几岁…”

    “是的。费里他…很小的时候就继承了王位,据说那时候的亚特兰蒂斯时局正动荡不安,在贝什米特家族的扶持下才镇压住了深海的势力。”

    “关于丹鸩的调查,就交给嘉龙吧。”王耀拍了拍弟弟的肩,王嘉龙回以温柔的笑意,一切映入本田菊的眼中,本应该毫无波动的内心此刻却疯狂地振动起来,但他还是不着痕迹地深吸了口气,回应道“在下会为阁下准备好仪器。”

    “不用麻烦啦,其实我来的时候就打算着研究研究这里的物种,所以便携的设备全部带来了!”王嘉龙的性子比本田菊要爽朗得多。

    完全不是同一种类型呢,本田菊用标准化的微笑点了点头。

    “那我们兵分两路,分开调查。”王耀指着地图说道。

    “我和小耀一组。”安静了许久的伊万突然开口。

    “那…”王耀有些头疼的看着亚瑟和弗朗西斯,显然这两个人不能一组。而伊万必然也不会愿意和阿尔弗雷德一组。

    “小阿尔和亚瑟一组吧,哥哥我对这个丹鸩有点在意,我和王嘉龙一起。”弗朗西斯挎上王嘉龙的肩膀,一副自来熟的样子“王耀的弟弟果然和王耀一样好看。”

    “嘉龙,遇到这种情况直接拳头打上去就好。”

    “好的,大哥。”

    “喂!我就是开个玩笑,我眼中只有王耀你最好看的…”弗朗西斯在王嘉龙满是杀意的眼神里默默闭上了嘴。

    “我弟弟就先交给你了,我知道你能照顾好他。”王耀笑着站起身,拉起伊万的手“走吧,万尼亚,我们去荒废的入口看看。”


    “王耀对他太过信任了。”紧盯着王耀的背影,阿尔弗雷德阴沉着脸“海妖啊…可是危险狡猾又残忍的生物…”



—————————————————————  

*写作丹鸩,读作Dungeon,意为地牢

    

    

    逐渐不负责任的流水账起来…不出意外的话下一章开始某些阴谋终于可以开始往上浮了…

评论 ( 3 )
热度 ( 2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芒果芋头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