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耀】告别亚特兰蒂斯(5)

-极度ooc预警

-万人迷耀预警

-私设预警

-初始黑化预警


-09


    “我来是想告诉你们,亚特兰蒂斯是一座[无法逃离]的国度。”男人将一本笔记推到王耀面前“我已经不是你当年的那个弟弟了。”


    “亚特兰蒂斯只有一个入口,没有从那个入口来到这里的非法闯入者,会被诅咒,逐渐失去过去的记忆。”


    王耀翻开扉页,模糊的铅印依稀能让他辨认出本田菊的名字,页角画着一幅小小的人像。


    “与其说失去记忆,不如说是失去与之相关的全部情感。丧失记忆的过程是痛苦的,因为它不是突然一下全部消失,而是一点一点,把某个人、某段时间,像浓酸一样腐蚀掉。你能清楚的感受到记忆和与之相连的那份感情从神经上剥离下来却无能为力。”本田菊的语气异常平静,就像是陈述着属于别人的经历一般。


    “于是那时的我记下了这本日记,每一个能在脑海里搜刮出来的瞬间,都完整的记了下来,我希望即使失去了全部记忆,我也能通过它知晓以往都发生了什么。”


    王耀翻看着日记,文字穿透微黄的纸张,强烈的不安与绝望在字里行间中跳动游走,被扎入难以逃脱的沼泽。本田菊挣扎的样子好像就在眼前,与多年来淹没于大海的噩梦一般。


    “如你所见,凭着这本日记,我知道曾经发生的一切。”本田菊盯着王耀的眼睛“我知道有关于曾经那个自己的一切。”


    “只可惜,我无法理解这份回忆里的那些感情。在我看来,读这本日记就像是读着一个全然无关的人故事,而我不过是个局外人。”


    “你是说,我们会和你一样,忘记过去的一切?”


    “是的。我没想到有生之年会再次见到您。即使我全然无法与记下日记时的自己相通,但我知道如果是那时候的本田菊的话,不会希望您也像我一样丧失过去的记忆。”


    “日记中,缺了几页…”王耀指着书页上如猛兽牙齿般的撕痕。


    “大概是写错了撕掉的吧,不必太过在意。”


    “所以你告诉我们这些,是已经有了解决办法?”阿尔弗雷德问道。


    “很抱歉,并没有。”本田菊收回日记本锁在了一旁的抽屉里“但至少,你们可以趁现在什么都没忘,先把重要的事情记下来。”


    “你这说跟没说一样啊。”亚瑟吐槽着,焦躁地挠了挠头。


    “你说这是亚特兰蒂斯对非法闯入者的诅咒?”弗朗西斯托着下巴,显然是一副不相信的样子。


    “前些年深海其它部落企图潜入亚特兰蒂斯,无一例外的,他们全部失忆了。”本田菊抽出一份文件摊开在弗朗西斯面前“这些年我也调查过一些关于诅咒的事情,不过碍于身份也没有什么深入的进展。”


    视线扫过王耀那双自己在纸张上描摹过千千万万遍的眼睛,某一处皮肤好像突然有了温度,他似乎能体会到多年前的自己怀有着的那份心情。看着王耀欲言又止的样子,本田菊继续解释道:“亚特兰蒂斯有个古老的预言——黑眼睛的男孩会使亚特兰蒂斯免于一场毁灭性的灾难。于是,我因为这双眼睛,被贝什米特家族收作养子。”


    贝什米特家族,亚特兰蒂斯王座背后真正的势力。


    在这几日的周旋中,他们也确实获得了一些情报:这个国家的国王,费里西安诺,是个漂亮又软弱的傀儡。亚特兰蒂斯的军权掌握在基尔伯特大将军手中,而政权完完全全握在路德维希手里。亚特兰蒂斯更像是贝什米特家族的权利工具。


    “如果有需要的话,你们可以先住在这里。”本田菊起身,目光依旧停留在王耀的身上“纸笔已经准备好了,我建议从今天开始就开始记录重要的事情。第一轮失忆,大概是在十五天以后,届时,你们将失去最近两年的记忆。那么,我先告辞了,亚瑟先生闹出的事件还等着我去处理。”


    


    


    “所以我们真的要像小学生一样写日记?”阿尔捧着厚重的本子,无论如何他都有一种被骗了的感觉。


    “真是麻烦透了,喂!弗朗西斯!不要偷看我的本子啊!又不是在考试抄答案!”


    “我看你们还是各自回房间自己写自己的吧。”显然是被吵恼了,王耀不耐烦地拾起自己的本子回到本田菊给他安排的房间。


    他对着本子愣起神来,这些年来确实经历了太多的事情,而自己多年来的执念却被本田菊的出现彻底打乱了步调。本田菊年幼时稚嫩的脸浮现在眼前,往后的事物便如走马灯一般滚动起来:弟弟的死讯、冰凉沉寂的大海、新生的婴儿、火红的军旗、紧贴水面滑行的海鸟、篝火中亚瑟的侧脸、海浪里阿尔弗雷德的背影、晨光下弗朗西斯的笑容…最后是伊万的眼睛,诡异的熟悉感向他袭来,仿佛这双眼睛早在许多年前,就已经见过千千万万遍。


    “耀”海妖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把王耀从纵横于脑内混乱的记忆中拉扯出来。


    王耀回过身,就被海妖拽入怀中。他的体温向来比常人冰冷,却总给他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他伸出手回抱住伊万,像安慰孩子一样轻抚着他的后背。几天的相处下来,王耀对伊万古怪的性格大体上有了些了解,伊万并不喜欢说话,总是喜欢粘在自己身边,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蛋,眼睛里却暗藏着数不清的狠厉——如孩子一般天真又残忍,而王耀也习惯于把他当作是孩子。


    “怎么了,万尼亚。”


    “我不会写字…我不想忘了你。”海妖的声音轻微颤抖着,听起来无助又委屈“如果…如果当时没被卷入漩涡就好了…早知道这样…我就不应该救那几个人…”


    “对不起,是我…”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耀”海妖紧紧环着王耀的身体“我只是怪我自己…没在那之前,就动手杀了他们。”


    海妖的话如一根针,刺入王耀的心脏,刺痛感与恍惚同时向他袭来“我们以前见过吗?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


    柔和的笑意在海妖的脸上化开,宽大的手掌轻易包裹住王耀的左脸。


    “是啊,见过的。在很久很久之前。”在一望无际的海平线和寂静无光的深海。王耀就那样站在甲板上,面冲着晚霞,眼中和心底都铺上了温柔的底色。载着一身光芒闯入他这片毫无生气的领海,带着属于人类有些滚烫的体温蔓延到他冰凉的胸口,驱走那些令人厌恶的回忆与鞭痕。


    “你是我想留住的全部。”


    


-10


    浓稠的夜色可以吞噬一切。


    包括酒香。


    


    亚瑟并不爱喝酒,辛辣口感显然无法适配他柔软的味蕾,也无法适配绅士的自我修养。阿尔弗雷德同样也不爱喝酒,他只喜欢甜味,喜欢高浓度的糖分。


    但此刻,越烈的酒就越像功效极好的解药,将剧毒清晰明了地标记于一处狠狠拍打。


    “亚蒂,你当年为什么离家出走?”


    “当然是为了他妈的狗屁理想。”


    醉意涌上大脑,踉跄着举着酒杯的二人也开始胡言乱语起来。


    “这不是我第一次经历海难了,但上一次还是在刚认识王耀不久之后。”双手在胸前比划着,亚瑟的语调也随着手起起伏伏。


    “王耀…”


    他始终记得初遇时王耀如何将他的傲慢与轻视砸烂,迅而不疾地在他心里烙下一席惊艳。与王耀对立实属有趣,就像深不见底的匣子,永远潜藏着不可预知的惊喜。他就像征服大海一般对王耀穷追不舍。


    “那次海难,他救了许多我船上的兄弟…你猜他说什么?他说——要允许对立之外的一视同仁。真他妈的荒唐可笑。”王耀在篝火中闪烁的眼睛浮在亚瑟面前,他伸出手,却只捉住了空气。“也…也没有很在意,只是该死的视线总是忍不住跟过去罢了…”


    “呵…亚蒂我跟你讲,王耀他,就是个虚伪的人…”阿尔弗雷德摇晃着脑袋“都是骗人的…骗人的。”想到第一次交锋时因轻敌而惨败的战绩,年轻的王储抱怨起来。“那时候满世界传他有多强大,都是骗人的…你看他那张脸,哼,表里不一…”


    “没谁喜欢挫败感,我也不喜欢…但那时的挫败感却意外的让人心跳加速…毫无征兆…又如此猛烈…”


    “能抓住就好了…”


    “是啊,只要能抓住的话…”


    表情复杂的弗朗西斯看着二人终于醉倒在地,揉了揉发酸的太阳穴。


    “完全超出控制了啊…”羽毛笔在修长的指尖旋转,纸张上潦草的字迹出卖了他此刻的心情“比起军人或是学者,我倒是认为,你更适合做个奸商。”


    长夜覆盖住他眼底神色,月光却把他的轮廓抹得更加柔和“就算真是有诅咒这种东西,总是有破解办法的吧。”


    “要快一点,还要再快一点。”弗朗西斯合上本子,右手覆盖住胸前的怀表“在那之前,要快点离开这里。”


    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走廊,弗朗西斯推上门,朝着声音的方向迎去。


    “回来了?结果如何?”


    “已经妥善处理好了,不过是简单的食物中毒罢了。”本田菊回应道“王耀的的样子还是过于显眼了,估计消息已经传到了路德那里,如果真是如此的话…我不认为他会轻易地放他走。”


    “所有人都以为贝什米特家族收养我是为了那个预言…他们不知道的是,曾经开创了这片深海国度的王者凯撒,也有这样一双漆黑的眼睛。”


    “看来,我们都小看了他对权利的渴望。”弗朗西斯摊手“所以,你会站在哪一头呢?”


    本田菊波澜不惊的脸上出现一丝松动“是上天让我忘了他。”


    日记中被撕下的几页里,密密麻麻写着曾经的他强烈的感情。在无微不至中疯狂成长的依赖和那些肆虐丛生的占有欲。是上天让他忘记的,是为了惩罚他动了不该动的心吗?


    如果是的话,他也不知道是否应该后悔。


    “做好最坏的打算,就是最好的策略。”本田菊拍了拍弗朗西斯的肩膀“现在的我,只是亚特兰蒂斯的祭司,贝什米特家族的养子,本田葵。”


    


—————————————————————


热知识:古罗马帝国的人大都是黑头发黑眼睛。


    

评论 ( 11 )
热度 ( 23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芒果芋头冰 | Powered by LOFTER